建制派和自由派之间的冲突问题由来已久。
虽然平时基本上属于井水不犯河水、偶尔有些小冲突,但是一旦爆发了大规模冲突,那都不叫新闻了。
叫——战争!
具体类似于什么呢?
类似于美国的南北战争。
屠杀、纵火、劫掠……。
等到双方闹的差不多的时候,政府才会出马善后。政府对双方的态度也不是中立公正,而是带有明显偏向的。
工党执政的时候就会明显偏向建制派,因为建制派是他们的核心票仓;众党执政的时候自由派就更吃香,因为自由派是众党的铁杆支持者。
每次两派开战,工党和众党都会互相扯皮,都希望自己人占上风、最好能把对方的选民全都突突了,给整个选区来一次彻底的大换血。
自由派攻势正猛,你工党想喊停?
建制派势如破竹,你众党想派军队介入?
别特么做梦了!
有老子在,这个事情你今天就别想干得成!
所以每次超级英雄和义警们的战争政府都会视而不见,间或在主流媒体上放出一些女明星的花边新闻、着名艳星的私密、某某政客的黑料……,转移一下大众的视线。
等到建制派和自由派打的差不多了,再进场善后。
最滋润的就是反对党。
反正也轮不到老子执政,你们谁上台我就反对谁就完事了。
打!往死里打!
最好两边全都团灭了,只有这样这个世界才能好起来。
所以胡然根本也没拿这事当回事。
老子是第五区负责人怎么了?
负责人就该上战场?就该冲锋陷阵?
就自由派义警这群各打各的、自由散漫、无组织无纪律的屌样?和建制派打不就是游击队正面硬刚正规军?
再怎么人数占优、悍不畏死,有个屁用!
带不动、根本带不动,你行你上,老子肯定不管。
再说了——老子被奇迹闪电绑架了。
胡然越想越有道理,居然笑出来了。
阿丁顿忍不住了,胡然的那个笑容实在是有点诡异:“想什么呢?笑的这么猥琐。”
“没什么。”胡然边说边乐:“就是一想到我被你绑架这件事就感觉很好笑。”
“什么就我绑架你了?”阿丁顿实在是无法理解胡然的脑回路:“你赶紧给你们的人打个电话啊。正义队长是真敢杀人的,就算庇芒和周言小姐不动手,整个第五区的人也会死伤惨重的。”
“一堆梦物而已,无所谓的啦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