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多带点总没坏处,技多不压身,保不齐哪天就能用上。
想念医仙谷,但现在还不能回。
元佑七年
小远特别爱听故事,每次我给他讲故事时他都听得很专注,眼神亮晶晶的,真好。但故事总有讲完的一天……所以我开始给他讲医书。
其实我自己的医术也并不出众,至少比不过邬莨师姐她们。每次小远问我问题,我答不上来,就把眉毛一竖,反问他“这种问题也要来问我?”
等他自己琢磨出答案,会跑来找我求证。若是听起来颇有道理,我就称赞他“孺子可教”,若是和我知道的有悖,我就让他“再多思考”。
小远可能一直觉得我挺厉害,其实我也是乱教的。
元佑八年
小远笑起来很可爱,希望他能多笑笑。
他劝人也很有水平,明明是不许我喝太多酒,但我却怎么也生不起气来。
小远可能不知道,我所习的功法凶险,就算不喝酒,原本也活不了多久。
或许确实得少喝一点,这酒不比医仙谷里的,烈得很。
元佑十年,
今天小远又捡到一个落难旅人。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捡来这么多落难人。
不过这个人的年纪真的很小,和小远差不多,可怜的孩子。他看到我好像被吓了一大跳,可能是我长得太凶了吧。小孩子们都特别怕我,但反应这么大的还是头一个。
小远一直在轻声安慰他,帮他上药包扎。
第二天,他跑了。小远好像很失望,我猜他原本是很期待有一个同龄朋友的。
要我说,能被小远捡到,真是那小子的福气,竟还胆敢逃跑。要是我身体还和几年前一样,追出三十里也得帮小远把人给抓回来。
元佑十一年
今日喝了点酒,和王大哥、郑大哥大吵一架,还是小远帮我们仨调停。怪不好意思的。
元佑十二年
(一大段笔记,被墨水划去)
明天就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