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委屈的苦水浇灌出来的野心会不会变质?
他们的校长——那个被选出来守护这个庇护所的人——在里面扮演了什么角色?
冷眼旁观?还是。。。。。。
萨拉查的目光缓缓移向人群边缘。
埃德蒙站在那里,表情平静。
他注意到萨拉查的目光,抬起眼,和他对视了一瞬。
斯莱特林们还在说,就好像委屈没有尽头。
萨拉查的脸越来越像那个老猴子雕像。
。
德拉科站在人群最前面,听著同学们七嘴八舌的控诉,却渐渐有些走神。
“要是布莱克教授没来霍格沃茨。。。。。。”
要是埃德蒙没有来霍格沃茨。。。。。。
德拉科想起一年级那个学期末。
格兰芬多一场荒谬的加分,硬生生从斯莱特林手里抢走了学院杯。
如果没有埃德蒙呢?
如果没有埃德蒙,没有人会站出来说出里面的不公平。
斯莱特林的脸面被格兰芬多踩在脚下。
一年级这样,那二年级呢?三年级?
很难说这种事情只会发生一次。
斯莱特林们会继续沉默地接受,习惯输,习惯被抢,习惯格兰芬多永远是“英雄”,而自己只是一个阴暗的蛇。
他想起二年级。
波特炸了魔药教室,那么多小巫师都受伤了。
如果没有埃德蒙,能不能抓到波特还是一码事。
就算抓到了,那件事的结果只会是邓布利多以“两个孩子年少无知,批评教育一下就行了”潦草结尾。
就像邓布利多表现出来的態度一样。
他想起三年级。
那条黑狗。
如果没有埃德蒙——
那头畜生扑上来的时候,谁来挡在他前面?谁来一爪子把它拍飞?
如果没有埃德蒙……
他的指尖微微收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