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们怎么还在。”
我把咖啡递给他:“等你。”
他接过去,低头看杯盖。
“不冷吗?”
“冷。”我说,“所以你最好考得不错。”
他无奈地低声笑了一下。
“那不好说。”
田柾国紧张:“哥觉得难吗?”
玧其看他一眼:“考试当然难。”
柾国更紧张:“那怎么办?”
南俊在旁边笑:“已经考完了。”
田柾国这才反应过来,点点头:“对哦。”
?
本来大家说,高考结束应该要喝酒。
金硕珍最先提议。
“按道理,考完要庆祝。”
申宥娜看向我挑眉:“未成年。”
所有人看向我。
我:“……我还有一点时间才成年,不是犯罪证据。”
南俊笑了,玧其低头喝咖啡,没说话,但嘴角轻轻动了一下。
金硕珍认真思考:“那就咖啡。”
郑号锡:“或者烤肉配可乐。”
田柾国举手:“拉面也可以。”
最后,我们去了一家不太吵的咖啡店。
考场附近的店里坐满了考完试的学生和家长,桌上全是热咖啡、蛋糕、皱巴巴的准考证袋和终于不用背的厚书。
我们挤在角落一张长桌旁,南俊坐我对面,玧其坐我旁边。
金硕珍像主持人一样宣布:“今天主题是,人生没有哗的一下,但是咖啡可以哗的一下喝完。”
申宥娜:“你闭嘴就是最好的祝福。”
大家笑起来。
南俊笑得很松,像终于允许自己暂时不想RM、不想歌词、不想中心、不想第一张专辑,只是一个刚考完高考的人。
玧其不怎么说话,他今天罕见地有点不好意思。
咖啡杯在他手里转了好几圈,他低头看着杯套上的字,像那上面写着什么人生答案。
我轻声问:“考完什么感觉?”
他想了很久。
“空。”
“就这样?”
“嗯。”
南俊接过话:“我也有点,之前总觉得高考是一个很大的东西,结果真的考完,好像只是从一个房间走出来。”
我说:“然后进另一个房间。”